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轉錄]稱職的安親老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1. 忍受噪音的能力           這是真的,我的修行很明顯不足阿~

2. 愛護小「動物」的能力             動物包含潑猴跟麻雀

3. 整理雜亂考卷、通知單、許多小玩具、小糖果的能力          天知道我最討厭整理東西了,段考將至,我的桌上亂成一堆

4. 處理小糾紛的能力                    每天每天每天都必須面對每天28天的滷蛋我覺得這必須是神人才做得到

5. 恐嚇的能力                               這到是OK

6. 同時做5件事情的能力             一邊對作業一邊思考數學題一邊聽學生抱怨一邊罵學生安靜還要一邊哀悼自己

7. 修理被破壞東西的能力           恩,我現在很會修小文具......

8. 發現小缺點的能力                   這我不太懂,是我的小缺點是學生的作業?

9. 睡覺休息的能力                       完全是零,都得等到回家才能放鬆

10. 記住瑣碎小事情的能力             這也很糟糕阿...

 11. 嘆氣的能力                                  唉......

12. 把動物培養成人的能力                      恩把潑猴根麻雀培養成人

13. 忍住生氣回家才痛打玩偶的能力               我沒有玩偶阿......

14. 精神不致崩潰的能力                     我怕我明天會崩潰....

15. 整天不休息的能力                       恩 中肯

16. 一天講27萬個字的能力              就像我星期六講了各3個版本的小四社會跟小六社會

17. 訓話的能力                                  似乎在進步中

18. 碎碎念的能力                              同上

19. 找東西的能力                            這是負八,我都要依靠學生....

20. 瞬間轉換心情的能力                  學習中,像是那天阿信跟我說他數學98閔豊馬上說他55

21. 發現超小優點的能力                 XD有拉,小古雖然很笨但他真的很帥


22. 雖然很激動但仍慈祥說話的能力       這我沒有(馬上否認)

23. 將殘破不全的作文修改完好的能力           恩,算是我的強項,當然也包括他們的造句跟短語

24. 認識甲骨文的能力                                哈,真的,面對各種字體,我想我可以回去研究甲骨文了

25. 整天皺著眉頭的能力                           我都快有抬頭紋了

沒有留言: